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赢得群众赞誉

信息来源:附属卫生学校教务一党支部  日期:2017-12-1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附属卫生学校教务一党支部共有党员14名,支部成员除一位校领导外分布在教务科、医学基础教研室、实验中心、图书馆四个部门。一年来,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两学一做作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为主题,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带领党员群众履职尽责,不断探索职教新思路,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组织建设

  (一)加强党建工作,增强支部责任意识

  按照组织程序,补选了一名支部宣传委员,健全了支部组成。支委带领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系列学习与沟通研讨,提升了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

  支部成员重视对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能主动开展谈心、交流活动,为他们排忧解惑。发展党员严格遵循发展原则,2106年按期转正党员一名。

  (二)以党建促进校建

  支部认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梳理制定了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围绕学校中心建设,凝聚支部党员、群众,形成合力,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并提出师风师德建设、专业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等7条有益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二.制度执行

  (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支部就制度落实环节,展开自纠自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能积极发表意见,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形成共识,促进了团结,提升了战斗力。

  (二)按时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健全民主集中制。支委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及时与党员沟通,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支部书记勇于担当,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促进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保障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按照校党委和支部的学习计划落实,采取针对性、个性化,有效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三、活动开展

  (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落实教育活动,搭建不同学习平台,有飞信群、微信群,学习小组等、集中学、自学,讨论各种学习形式层层跟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以活动促党建、促校建。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等各种活动,促进了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支部做出了“忠诚于党,做合格党员,做优秀教育者”的公开承诺,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亮身份,勤工作,赢得了群众赞誉。2016年度党支部专项工作检查和支部年度考核测评均获得卫校第一名。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