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党员听党课 加强系统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系党支部  日期:2017-12-1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系成立于2004年,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和学校优势学科,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培养博士生资格。学系现有教师19人,其中:党员有15人,民主党派1人,群众3人。教授3人,党员2人;副教授11人,党员10人;讲师5人,党员2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11,青年党员9人。党支部主要业绩如下:

  (1)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支部学习和工作制度健全,坚持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制度,认真组织党员听党课,党员每年集中学习教育培训时数超过32小时,积极参加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学习,每人每年不少于12学时学习。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党员教师在学系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2)认真落实学系核心组会议制度。坚持党政之间科学分工,紧密合作。核心组围绕学系发展、学科发展和党支部工作问题定期召开会议,并形成完善的会议记录。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学系的建设与发展等重大问题均在核心组内讨论决定。同时形成了参谋建议机制,重大决策征求教授副教授的意见。通过党政之间科学分工,紧密合作,制度和机制的建设,为学系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党群关系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2016年关怀帮扶困难党员及群众5人次。

  (3)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常规工作严谨规范。党支委按照《党章》及《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条例》的要求,于2015年11月完成换届选举,目前设置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建制合理。坚持2周一次组织生活,2016年1月召开了“三严三实”组织生活会,2017年3月召开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认真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活动,历年申报的党建创新项目均受到学校、学院的表彰。党员教师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支部党员管理严格,实行组织生活签到制,党员能够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党费缴纳及时足额。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详细,内容真实。

  (4)基层党支部党建责任制落实到位,在2016年度党支部专项检查及年度考核测评结果均为优秀,并获得首都医科大学“两学一做”优秀示范党支部称号。党员队伍建设成绩显著,2016年党员教师获批国家级课题2项,各级各类课题21项;发表论文46篇,其中SCI2篇;党员教师主持教学项目19项,获得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北京市青年教师社会调查奖3项; 指导学生挑战杯竞赛获奖4人次;获全国卫生管理优秀毕业论文奖3项; 政府成果采纳3项,并获市领导批示。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