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霞:“两学一做”强党性 履职尽责勇担当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7-10-2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郭晓霞同志从事高等医学教育近三十年,本着教书育人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兢兢业业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是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渝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赢得中心党员和群众的信任。

  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

  自2014年底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6年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10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8次,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继承优良传统,以支部通讯的形式向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推送学习材料4期。与时俱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微信群,将递交入党志愿书的教职工、各实验室主任、工会小组长和安全员纳入其中,使其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员联系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实时推送重要理论学习内容,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两学一做”强党性,履职尽责勇担当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除了自己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外,还和支委一起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思想、行动影响一些人,带动一些人。利用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之间、党群之间联系和交流,对学习内容通过答题的方式进行考核,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找问题、查不足、明方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组织举办了纪念活动,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支部给每位党员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党员在贺卡上写下自己的政治生日和梦想。通过活动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不负誓言,让积极分子也受到了教育。支部坚持党员标准,重视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申请人指定培养联系人,积极指导他们的政治理论的学习。

  三、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学科建设

  她带领支部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发展、服务群众的要求,完善服务机制。党支部认真履行在中心核心组中的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四个实验室,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每逢节假日支部书记亲自检查督促,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秩序。有序推进技术人员的培训,2016年10月开展了技术员“岗位练兵”活动之三——形态学教学实验室技能展示,她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做好保障工作,及时报道展示实验教学中心的风采。年度内组织支部向学院投宣传稿3篇。

  四、建好党员之家,增强凝聚力

  她深知建好党员之家,对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了解、掌握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帮党员所需,解党员之难,为群众解决思想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对生病有困难的党员第一时间给予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温暖。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共产党员献爱心”的捐款活动。配合工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小组长和安全员参观首都博物馆,参观《平西抗日根据地斋堂川斗争史展》,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们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使支部的凝聚力大大增强,使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