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云:胸怀大局 忠诚于党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日期:2017-10-1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魏京云,中共党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任卫校党委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锐意进取、甘于奉献,大局意识强,从不计个人得失。得到群众的拥护和学生的爱戴。

  一、深入学习,务求实效,认真抓好思想建党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魏京云同志自觉把读书学习作为改造思想,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既学政策理论,又广泛涉猎,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中心组学习中,她坚持学以致用,掌握理论精髓,针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加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科学决策能力和执行力。她设立了学院党总支书库,鼓励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并积极搭建阅读分享的平台,实现思想上的碰撞,提高党员个人修养,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胸怀大局,立足奉献,全力加强党的建设

  魏京云同志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清醒的头脑和踏实为党工作的信念,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只讲奉献,不图回报,认真完成各项党交给的任务。护理学院院办主任长期由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兼任,为了支持她专心攻读博士学位,魏京云同志主动承担了院办主任的工作。2015年,魏京云同志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后,副书记一直空缺,她又主动承担了副书记的工作,不巧的是,学办主任休产假,她又承担了学办主任的工作,就这样,她一人承担了四个人的工作任务。2016年1月,她服从组织安排,兼任了卫校党委书记。为了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她奔波于护理学院和卫校之间,在全面抓好护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她悉心指导卫校党的建设,带领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检查《支部工作手册》,亲自给党员讲党课,制定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使卫校党的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她深入卫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穿梭在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积极协调推进卫校并校融合工作,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大力支持。有支部书记感动地发来短信:“您这么支持我们,我会尽我的洪荒之力做好支部工作。”为做好两个单位的书记工作,她常常没时间吃饭、节假日不能休息,她担心生病耽误工作,腿部手术后,愣是架着拐杖,返回工作岗位……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早出晚归,多少酸甜苦辣,虽然心力交瘁,但她始终以大局为重,在责任和奉献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三、关爱学生,育人育心,培育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京云同志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她经常和学生促膝谈心,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培养学生要有责任心,教学生做人生规划,教导毕业生如何承担一个人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她参加学生的新年联欢会,中秋节慰问外地学生……她常说应该时时处处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人。她亲自为学生讲党课,与学生交朋友,谈思想,她认为没有课堂的点燃和激活,就没有学生课下的思考与交流,没有人格的信任与心灵的托付,学生就不会将最私密的烦恼与困惑向老师倾诉。毕业十年的学生打来越洋电话,向她咨询自己的事业规划;在教师节,为她送上鲜花和贺卡;学生出版漫画集,会赠送给她一本留念……这些毕业生给予她的信任、尊重和爱护,是她工作最大的动力,是她幸福和快乐的源泉,也是她从教20年来得到的最高荣誉与奖赏。

  四、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工作

  魏京云同志担任学院工会主席,多年来,她坚持人文关怀,教师生育、生病,她都会送上关怀和慰问,年末还会看望退休教师和长期患病的教师。她关心体贴教职工,开展了“美丽天使”、“鲜花绿植送健康”、“照全家福”等活动,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同时,尽最大可能帮助党员和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正是大家互帮互助,使护理学院成为一个坚强有力的整体,并于2016年获评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工会的工作,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