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7-12-23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3日上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

  当天上午,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会。选举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校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尚永丰院士主持。

  

  

党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选举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进行举手表决

  

  呼文亮同志作为党代会代表投下庄严一票

  

  尚永丰院士作为党代会代表投下庄严一票

  在总监票人张帆同志主持下,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1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9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代表们依次投票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冯喜春同志作提案工作报告

  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在大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共提交提案17份,涉及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有关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重要问题。冯喜春同志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汇总承办部门对提案的办理情况,以及提案代表对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并择期报告提案办理情况。

  呼文亮同志致大会闭幕词。表示,在全体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成果丰硕,必将对学校今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大会回顾总结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大会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代表们形成“十三五”时期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高度共识,完成了首医共产党人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医全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凝聚带领全体首医人办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培养人民满意的医药卫生人才,做出能更好服务人民健康的科研成果。到2022年,学校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双一流”建设,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到2035年,学校建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为我国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作出首医人应有的贡献。呼文亮同志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全体首医人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做到行稳而致远,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的业绩,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未来五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与医务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医教研协同的“大首医”文化,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呼文亮同志最后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进取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上来,为把首医建设成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健康北京、健康中国美好蓝图做出全体首医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代表高唱《国际歌》

  上午11:00,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午11:10,召开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提请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随后,召开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九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中共北京市委批复。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首都医科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