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0日,离退休党委、离退办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张艳清做专题宣讲。学校“五位一体”成员、学校党代会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团负责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会议。

张艳清教授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为题,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总体框架和重大意义,引入国家安全的概念,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安全形势,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及面临的重点问题、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推进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从海外撤侨,到我国航天事业的成就,内容深入浅出,再次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全面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

宣讲会让老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层次的理解,线上学习的方式受到了老同志们的广泛欢迎。大家表示,不用出门就能听到非常难得的高水平讲座,疫情之下保障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感谢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办的精心策划,感谢张艳清教授的悉心准备,大家一定会继续用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离退休党委将带领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