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座谈会

9月13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党员们结合护理专业和自身感受,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看到的变化和成果。支部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学生处处长张瀛及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京云与同学们一起座谈。

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从护理专业和自身感受出发,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极大增强了党员们的信心。

余赛英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与家人朋友的交流中,能感受到基层百姓对于党的工作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反腐工作。党中央始终坚定立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受贿行贿一起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郗兰馨同志:国家在2017到2019年之间开放了两批安宁疗护试点,我去实习的时候,可以切身感受到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在变好,各类安宁疗护继续教育培训也逐渐多起来,社会层面的宣传,公众对于安宁疗护的接受度也在逐年提升。

赵福云同志: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家乡的很多企业都有非常好的发展趋势,效益很好,也会吸纳很多人才。也给我们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增加了更多的动力。

刘铭萱同志: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发挥专业所长。我的博士课题方向为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及其教学原理研究,通过模拟技术让护理学生通过参与虚拟世界,获得真实的经验,促进教育公平、弥合现存医学教育资源差异、更好地保障患者安全成为可能,非常期待党的二十大召开对于健康中国、医学发展、护理专业发展的进一步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王慧莹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衢州市政府围绕“打造生态屏、建设幸福衢州”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的新路,本地的森林植被得到保护,因地制宜建立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基地与美丽风景公路。用生态带动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绿水青山,不仅是经济的金山银山,也是人民健康和幸福感的金山银山。

李晨同志:提到“生态文明”,我脑海中浮现的就是入秋后北京的万里晴空,随着2018年“蓝天保卫战”的打响,尾号限行、煤改电、工厂外迁等等措施的出台,北京的雾霾天逐渐改善,窗户外也不再是灰蒙蒙的天,我们切身感受到空气质量在变好。

王莹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感受最深的是健康理念的变化。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我的研究方向是老年护理,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去挖掘和激发老年人的内在能力,去让他们主动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以往被动地接受治疗。需要我们继续去学习、研究,用护理为健康中国梦汇聚一份力量。

参会领导对党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学生处处长张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首医的跨越式发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成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让群众有了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请同学们思考,作为医学生,如何不负时代,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表示,首医护理专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高素质护理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利新技术,解决国家社会问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慢病防控、医疗新技术的推广、心理管理等方面做出贡献,做顶级的卓越护士。希望同学们能以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作为个人努力的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京云对两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积极主动向领导们汇报工作,在更多方面接受指导,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以更多学术成果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身为医学生,我们应坚定自信,勇攀高峰,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