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药学院开展“爱药学 强专业 共发展”就业创业促进活动

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3月16日,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建辉、副院长李莉带队参访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2023届毕业生求职铺路搭桥,对在校生进行职业观和就业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康龙化成高级副总裁姜云丹、临床开发部项目管理总监罗清华、合成mc-4高级总监李宁、人力资源部校招经理温旭光。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招聘会、参观园区和毕业生质量回访三部分。现场招聘会环节,康龙化成高级副总裁姜云丹、临床开发部项目管理总监罗清华、合成mc-4高级总监李宁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行业背景、各领域业务情况及人才需求,并对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王瑞平、郑顺佳、李宁、宋越四位校友通过分享个人成长发展经历,鼓励毕业生应聘岗位,并用自身经历激励在校生爱专业,强能力,今后更好地服务国家医药事业。在与高管、校友和HR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康龙化成的工作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毕业生质量回访中,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公司领导就往届毕业生在康龙化成的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方面给予反馈。随后,学院师生参观园区的生物、合成、分析实验室。

经过以上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研究生宋佳认为,“此次活动让我们能够有机会进入企业参观、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这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让我更直观地了解创新药物研发企业。”研究生葛瑶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康龙化成的发展历程,体会到了极强的敬业意识、团队意识、学习意识以及完善的培训体系。感谢学校组织本次参观学习。”19级药学班依帕尔古丽深有感触道,“自己是应届毕业生,面对很多的职业选择,尤其是投递简历时常常不知如何选择岗位,通过今天的现场招聘和企业参访,感受到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各领域负责人的讲解让我明晰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22级药学班朱娅萱感慨,“今天学到了不少课堂之外的东西,这也是我第一次走进新药研发企业,感触很深。以前的一些疑惑得到了答案,我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更加明朗了。”

党的二十大要求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把青年的就业尤其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药学院以药学精品教育,培养善研善成的医药创新人才为目标,此行希望以党建促就业,加大学院企业联络,通过校、企和学生三方的深入交流,继续深化与企业在就业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康佳璐

摄影:杨贞春

审核:吴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