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16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举行。为推动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1月4日下午,中医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清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作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宣讲。

张艳清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并围绕报告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内容做了重点讲解。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到总体国家安全观面临的重点问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到推进国家安全能力现代化,做了深入浅出和结合实际的解读。通过这次学习,学院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决维护和保持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学院师生也认识到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的重要意义。

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系统、内涵丰富,使中医药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解更深入,激发了大家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力。她鼓励全体教职工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出的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卫生等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