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近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务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力光主持。

评选交流会现场

各二级党组织在基层党支部考核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25个党支部参加此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交流。各党支部代表分别围绕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过去一年来,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学学系党支部以党员E先锋系统为依托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引导党员主动投身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技术保障等工作;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厚植师生家国情怀的重要契机,组织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学校或社区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运输、流调、120急救热线等志愿服务工作;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党支部注重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为健康中国建设、推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首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宣武医院呼吸系统与危重症党支部始终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医者使命,守护人民健康;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注重加强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引导学生投身冬奥服务,在奉献服务中成长成才;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积极组织线上交流学习,多名党员退休后仍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与会专家和评选人员按照要求客观、认真、负责地填写了选票。本次评选在二级党组织评选基础上开展,将评选出年度主题系列工作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其他在二级获评优秀的73个支部为三等奖。

孙力光主持会议

孙力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正在筹备召开学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召开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交流会,有助于更好地分析总结各基层党支部以年度主题统领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等各项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谋划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带学帮学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工作实效。

呼文亮讲话

呼文亮代表校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在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大考”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党支部所展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呼文亮对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学校刚刚接受市委巡视和《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圆满完成了中医学、中药学和药学三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学校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也正在筹备过程中。呼文亮强调,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务实的作风和扎实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和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责编:姜俊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