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 | 我校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

自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迅速启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促进新发展”主题调查研究工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健康北京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校党委聚焦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等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

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实地调研

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实地调研新校区(校本部)

校领导及相关人员深入研讨新校区(校本部)规划建设方案

重实践就是重发展,重实践就是重未来

我校坚决落实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调研首都医科大学建设发展有关工作的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的强大动力。4月24日上午,我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和首都医科大学新校区(校本部)进行实地调研,在“重实践”中坚定“敢闯敢干”的决心,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为导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推进首医新校区规划建设。

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学校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调整新校区建设模式对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锚定今年10月底开工目标,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充分发挥“用户主导、政府代建”的机制优势,做到观察形势有新视角、推进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全力推进可研评审及整体立项,主动配合代建单位办理“二函” “三函”等审批工作及开工准备。

校园风貌全景(效果图)

南校区风貌(效果图)

校园主入口(效果图)

聚焦需求导向,打造现代科技风格新首医

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深入各学院、部处调研,以需求研究为主线,以工艺设计为抓手,切实发挥用户主导作用。根据各学院及部处需求,组织设计院进一步优化校园规划布局,统筹使用建设规模和规划指标,明确战略留白用地,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确保新校区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同时,精心打磨建设单体设计,打造精品建筑,塑造“以师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核心”的空间圈层模式、“首医特色、蓝绿共融”的景观风貌体系、“南北一体、功能复合”的公共空间组织和“绿色低碳、科学高效”的基础设施保障,整体形成现代科技风格的新首医校园风貌。

图书馆(效果图)

科研楼组团(效果图)

体育馆(效果图)

师生活动中心(效果图)

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笃行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建新功。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问题,进一步聚焦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和提供一流健康服务职能,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高等医学教育资源配置、打造北京南部创新高地、为北京市医疗健康产业迭代升级提供创新动力的战略需求,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助力健康北京、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首医智慧和力量。


责编: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