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7日下午,我校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感悟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之力。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良及中层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京等全程指导。

校领导一行步入展厅并仔细认真地参观每个展区。展区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历史的篇章有序展开,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和影像资料、一个个场景再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不时驻足停留、深入了解史实细节,感受历史,畅想未来。党委办公室主任苏溪表示,“我们党百余年矢志为人民的奋斗史,是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壮大史,曲折坎坷,荡气回肠,震古烁今。”燕京医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认为,“党史展览馆是一部立体的教科书,开卷有益、常读常新。通过近距离感触馆藏的珍贵历史片段和无声的文物,再一次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宁、中心实验室主任曹海勇均表示,要勇担当、善作为,把个人理想融入党的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学校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切实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摄影:刘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