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燕京医学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兵以“高质量的调研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为主题,为燕京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燕京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新主持。

吴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讲解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现实意义,着重阐明了“什么是调查研究”“为什么要调查研究”“如何进行调查研究”,以及如何通过调查研究破解当前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吴兵指出,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由来已久的基本工作方法,是学院做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各项政策的前提。开展调查研究要联系群众,要目标清晰,要奔着学校发展最紧迫、全院师生最企盼、群众反应最强烈的目标去调研;开展调查研究要讲究方法,管理者要精于调研,有思路,有担当,艺术性开展工作,科学分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春风化雨浸心田,战鼓擂动奏凯歌。本次专题党课从思想上提高了对调查研究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调查研究在实际应用中的全面理解。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学习,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