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痛点破难点 推动高质量发展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推出系列举措大兴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连日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对“领题调研”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聚焦人民健康需求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系列调查研究方向清单,共计 24 项,各位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所分管工作中最突出的难题,从院党委提出的调查研究备选项目中,确定专项调研项目,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领题调研”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瞄准患者关切, 盯准发展难点,找准破题切口,奔着问题调研、对着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不走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改进调查研究方式,主动作为,注重解剖麻雀,开展典型案例调研、蹲点调研,加强督查调研,体察实情,摸准状况,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始终坚持攻坚克难、系统推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形成成果转化清单,真正把调研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体院领导纷纷结合自身主管工作领题,带头躬身入局,深入基层, 走入群众,把脉问诊,力争以调研实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排除医院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