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工作动态
护理学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听取汇报

  院领导带头讲党课、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交流讨论会……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来,护理学院上下积极行动,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院党总支认真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5月份,学院党总支认真研究部署,起草制定了《护理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教育计划。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2016年学习计划清单,6月23日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总支书记、副书记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魏京云书记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王艳萍副书记参加本专科生党支部的“月学月谈”学习,深化对于“两学一做”的认识。党总支还将“两学一做”学习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结合,制定了《护理学院关于创建“三型”党支部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在原有评选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共产党员的基础上,创新设立“学习之星”、“服务之星”和“创新之星”等表彰奖励项目,激励党员高扬先锋旗帜,立足岗位奉献。
  各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重实效。6月30日,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各支部汇报工作进展,梳理问题,寻找差距。基护学系党支部开展“金点子”征集,促进学科发展;举办读书分享会;加强学系核心组建设,借鉴专业知识和技巧,给临床护士讲课,带动临床共同成长。管理技术党支部精心计划、有效实施,开展“回忆我的入党时刻”,立足服务岗位,学习进展留笔迹。人文学系党支部结合日常工作,借阅总支书库图书,分享心得,务实不空谈。研究生党支部的毕业分享会,党员们分享在压力下的成长和收获,温暖感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护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下一步学习教育部署重在工作务实,以目标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方式方法,以实现党员个人成长,支部力量增强,学院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