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6-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6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按照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在阶平楼147会议室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参加专题学习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老师,学院院长安威老师,副书记王炜老师、李骥老师,副院长武艳老师、王宇童老师、丁卫老师以及党委委员李丽英老师、李良老师、郭晓霞老师。专题学习由王伟老师主持,王炜老师就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现实意义、文章的核心内涵进行了解读并导读了全文,之后,大家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感悟进行了讨论。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13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文章中提出了十二条重要的党委会工作方法,总字数不到三千,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内容。它们既是对以前党的工作方法的总结,又是面临新问题对党的领导机关和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虽然从那时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我们党的执政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