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提升师生获得感 让主题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医学教育工作实际,聚焦并着眼解决事业发展、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深入教学、科研、医疗服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严肃认真查摆解决实际问题,强化落实,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校党委认真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陈吉宁市长主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校区选址、国际化研究型医院架构、首都医学研究中心体制等工作,多次与相关区政府、市规自委、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卫健委、市科委对接协商,到良乡大学城、沙河高教园、北京建筑大学新校区实地调研。在集体综合调研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新校区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专题开展专项调研,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厘清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学校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持续解决推进夕照寺、南横街安全隐患问题,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居住困难。


校图书馆举办附属医院专题讲座


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餐饮保障工作

校内各基层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身边事,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服务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校图书馆积极开展文献信息服务和信息素质教育,定期举办校内周三讲座和附属医院专题讲座,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取、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图书馆和档案馆通过问卷调查、电话交流、在线咨询等多种途径,积极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有问必答。在物价涨幅较大的情况下,食堂持续为师生提供优质餐饮服务,保质保量,同时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向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举办“同仁大讲堂”


宣武医院组织“两提升,一降低”机关效能建设活动

各附属医院也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更好地服务患者。宣武医院组织“两提升,一降低”机关效能建设活动;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举办“同仁大讲堂”,让全体员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推出24小时人工服务热线59978585,方便患者问询;其他医院也同期开展了相关活动。

首医人正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在具体工作当中,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进取、敢于拼搏,誓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