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致敬华诞 礼赞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催人奋进

学校牢牢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并落实《“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弘扬正能量,引导师生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参与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首医学子以高昂的爱国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严格的组织纪律、整齐的队列步伐,圆满完成国庆游行任务。2019年6月,学校接受参加国庆庆典重大活动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光荣地参与此次活动作为面向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严密组织,精心策划,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针对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国庆服务保障紧密结合起来给予肯定。“不忘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著华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首都医科大学总结表彰大会,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推向高潮,621名参与国庆庆典活动师生齐聚一堂,共同重温、见证荣誉时刻。我校选派出10余名参加国庆庆典的具有典型事迹的师生参加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对口前往山西进行宣讲教育,分享了参加国庆活动的切身感受,宣示新时代医学生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子追梦荣校•激情奉献爱国”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爱国爱校、团结和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教育活动,师生们再次受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感召;“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报告会以《中国高铁创新技术成就与展望》为主题,激励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表达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姿态,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温史明今庆华诞,学理习规励青春”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激发师生积极学习的热情;以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为主线,以“我和我的母校”、“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同进步的故事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网络征文类作品170篇,摄影视频类作品433件,漫画类作品70件;开展“首医学子 表白祖国”主题快闪活动,来自校本部、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快闪视频在官微、腾讯视频发布,受到广大师生好评;举办“杏林放歌 礼赞祖国”2019年首都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合唱比赛,各学院参赛选手、表演嘉宾、观众共600余人,规模宏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系列活动唱响主旋律,拉近师生与祖国的距离,激发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热情,充分展示出我校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