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参观大型成就展——退休第17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为践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离退休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2019年10月21日,支部书记段延萍带领退休第17党支部一行14人,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70岁的崔锡章教授不顾旅途劳累,刚刚参加完浙江省湖州市“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儒医文化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前一天晚上十一点才到家,第二天一早便赶来参加活动。年近八旬的李世增教授,腰腿受伤尚未痊愈,坐着轮椅,在老伴祝桂茹教授的陪伴下参加了这次活动,老党员对这次活动的热情和重视令人赞叹。


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通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层内动力。

82岁的原中医系老书记李淑珍看着一张张曾经熟悉的图片感慨万千,激动地说:我这个年龄的人,亲眼目睹了我们国家的变化,我们的党真是太伟大了,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那样,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经过无数艰难险阻,把一个一穷二白、受人歧视的旧中国变成现在繁荣富强、受世界瞩目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现在的生活是我们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就是现在中国人真实生活的写照。

20191108157319463250508746.jpg

李世增教授看着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图片说:那时候虽然我只有十几岁,但当时围在收音机前听广播的情景历历在目,当时激动的心情无与伦比,是毛主席带领我们走向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看着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图片张久伶老师说:邓小平太伟大了,是他让祖国插上改革开放的翅膀,从那以后,中国的综合国力迅速增强。现在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国家日新月异,我国会越来越强大。

20191108157319472290207397.jpg

看到学生们举着“教师万岁”的图片,朱桂茹、孙铭、段延萍、孙苏宁几位经历过第一个教师节的老师赶忙过去合影,大家谈起了当时的情景。朱桂茹老师说:那天刚进教室发现讲台上有一个明信片,打开一看,“朱老师,教师节快乐!”,当时充满了惊喜。孙铭老师说:“我收到学生给我的一束花。”段延萍老师说:“我收到了学校发的过节费。”大家高兴地回忆着1985年9月10日过第一个教师节的情景,对自己所选择的职业非常骄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感触颇深,70年岁月如歌,70年变化万千,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