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守初心、看发展,继续前行——退休第15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在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下,退休第15支部于10月16日召开“守初心、看发展,继续前行”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建校历史、交流感想体会,共勉美好人生。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月一日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自信、开放。作为祖国富强进程的亲历者、参与者,同志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邱涛生老师是首医建校元老,他感慨地回忆了当年北二医阶平楼只有半个楼,他和吴阶平院长在工棚里上课、吃饭,并且若干年后在协和医学院图书馆偶遇时,老院长一眼认出他时的情景,老一辈首医人创业的自豪和深厚情谊溢于言表。首医的发展,特别是在首医学子外语方面的培养,与邱涛生、张文斌、黄一榆、段平等老师们的贡献是分不开的。15支部的同志们都为祖国、为首医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大家乐观地表示:虽然现在年龄已高,但仍要保持良好心态,关注祖国的发展,发挥余热,发挥正能量,过好每一天。

会议在互道珍重的惜别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