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感悟七十华诞,携手展望未来——退休第9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离退休党委工作部署,退休第九支部于10月23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有感”专题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歌唱祖国》的合唱中开始。与会党员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胸前配带的党徽熠熠生辉,发自内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精心设计制作的会标“祖国在我心中”,代表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声。有的同志在会上深情朗诵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和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句句震撼人心;有的同志未开口便已热泪盈眶,国庆期间反复观看新中国70年国庆庆典,回忆自己的一生,从旧中国到新中国,从亡国奴到当家做主人,感慨之余,把有意义的画面用手机拍摄下来,准备整理成册,永久留念;有的党员说,自己的成长过程、学校的不断变化,都紧随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多少辈人无私奉献——从先烈们的前扑后继,血洒中华,到无数科技工作者隐姓埋名、毕生奋斗,他们初心不忘、他们使命担当。有的党员说,“十一”阅兵重器亮相,令世界震惊,令国人自豪;有的同志说,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感人,我们应以他为榜样,找差距、补不足,为党为民,守初心、不改色;有的党员说,70年在历史长河中很短,但祖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短短几十年间变化之巨大,令人赞叹,年近九十的自己,越活越幸福、越活越不够;有的党员说,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切记戒骄戒躁,我们老党员更要时刻维护我们的党、维护我们的国家。


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许多同志党龄都在数十年以上,与共和国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大事大非面前不能糊涂,要多学习、勤思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周围的朋友、家人、晚辈积极宣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支部下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人手一本,要求每位党员通过自学,认真领悟,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同志们以习主席在国庆讲话中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共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