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医药学院工会组织老师走进百年义利 感受百年经典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从“身边事”感受建国70周年的巨大变化,10月25日中医药学院工会组织老师们前往北京义利食品厂开展参观实践体验活动,了解百年老字号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变化,亲身体验其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

  义利食品厂创建于1906年,历经时代变迁,不断发展壮大,由解放前的私人小企业转变为新中国成立后的国有企业,是当今食品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引领者之一,也是中国轻工食品业发展的缩影,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行各业不断走向辉煌的见证。特别是百年义利在祖国的70周年庆典活动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到达企业后,大家首先体验了亲手制作面包。工作人员先给我们分发了围裙、帽子,一切穿戴完毕后便带领大家来到了DIY体验间。在师傅耐心的指导下,大家很快进入状态,搓、揉、按、压……小小的面团变成了五种形态各异的面包坯。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面包,虽然不是十分完美,但也非常开心。之后又参观了义利百年发展史文化长廊,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墙上的图片,我们了解了这个百年老字号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历程,对义利公司始终坚持“先义后利,薄利厚义”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企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百年义利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正是优秀的企业文化才能使百年义利这个品牌的得以传承,成为百年老字号企业。深深感到不论任何行业都需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不断创新和一代代员工主人翁精神的敬业付出,才能有卓越的成就。墙上镜框中不同年代义利生产的糖果、面包包装纸,更是勾起了大家对儿时品味义利糖果和面包的美好回忆。在长长的车间参观走廊内,我们亲眼观看了面包生产线、北冰洋汽水灌装线,了解了面包生产的全过程,打粉、醒发、成型、发酵、烘烤、冷却、包装、入库7大步骤。由义利自主设计的大型醒发室、全长20米的隧道烤炉等工业面包烘焙设备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这次参观体验活动,老师们不仅了解了百年义利发展变化,深刻领会到了义利的经营理念和“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更引发了自身如何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找准定位、勇于创新,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出自己的品牌,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