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守初心、跟党走、展风采、健步行——我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2019重阳节健步走活动

金秋十月,天高送爽。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强盛,人民幸福。在这个金色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九九重阳节,这是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为了倡导离退休人员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10月16日,我校离退办在学校南操场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2019年重阳节健步走活动。

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在人群里,有新退休的教职工,也有满头银发的耄耋老人,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步态稳健地围绕操场跑道行走,安静的田径场一下就热闹起来。好久没见的老同志见面时热情地拥抱在一起,边走边聊各自的近况、现在的美好生活和祖国、学校的变化。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近700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活动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通过集中组织老同志在学校田径场进行健步走,让老同志们走出家门,参与运动。同时倡导安全、适宜的健身方式,促进交流交往,增添积极、阳光、身心健康生活素养。

活动现场,根据老同志们的不同需求,同仁医院疼痛科、康复科的专家们为老同志进行了健康咨询和义诊,燕达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了新型养老方式的咨询。

活动得到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学校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总支、药学院党委、机关党委、校医院、医学人文学院应用体育学系的教职工、学生党员志愿者及学校保卫处的保安人员,为此次健步走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保障。

活动结束了,留给所有参与者的感想是丰富的。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中,作为职能部门,离退办在行动,作为志愿者,全校的党员在行动——为人民服务、为老同志服务、服好务,是党组织、是每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更是一种担当与作为。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让金秋十月的阳光撒进每个人的心间,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