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

为充分利用好中医药这一我国特有的医药卫生资源,发挥其在养生保健、健康生活方面的作用,同时发挥中医药学院名医、名师优势,全面服务于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建设,9月4日中医药学院在北京世园会举办了“百草觅仙踪 名医话养生——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药专家世园会主题科普活动”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我国第35个教师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世园会生活体验馆二层本草印象馆内,学院老师集体庄严诵读了有中国《希波克拉底誓言》之称的《大医精诚》,开展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师德教育活动。学院教师不只是教师也是医师、药师,技术精湛、品德高尚的“精”“诚”是身为“双师”的基本品质要求,大家以诵读的形式勉励自己在育人救人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初心、行使命”。

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教授在活动现场为游客做了题为“壮丽70年-中医药发展成就介绍”的讲座,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以及中医药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和“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翻开了中医药发展的新篇章。

时值金秋,学院张秋霞教授为游客奉上一场知识讲座,普及行动坐卧、衣食住行的秋季养生常识,以及“中国式健康”的生活观念。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开展了现场健康咨询活动,得到游客好评:“这个秋天最健康的惊喜”。

下午经过短暂休整,老师们兴致盎然进行了世园会参观学习,观百草、识药性,用眼睛去捕捉去发现中草药之美,纷纷参加发现中草药之美图文竞赛,学院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医学源”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亲身感受祖国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一草一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