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喜迎七十载 赞歌颂祖国——我校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文艺汇演

10月30日晚,我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文艺汇演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丰台团区委、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国庆重大活动教师、部分学生及家长观看了表演,共同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当天的震撼场景。当舞台上再度唱响10月1日阅兵及群众游行环节的曲目,跳起广场联欢的舞蹈,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倾情表演,学术报告厅内情绪高涨,掌声不断。


朗诵表演《我爱你中国》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万象更新。当会场灯光渐渐暗下,开场的纪录片再次将同学们带回到三个月前,展现学校师生在此次国庆重大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一次次夜半集结,一次次联合演练,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于国庆当天完美地展现了训练成果,表达了爱国热情。

当纪录片“奋斗是首医人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字样淡去,号角再次吹响,合唱团的同学们身着正式表演服装,唱响《请你检阅》,再现了大阅兵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七十年发展,七十载腾飞,如今的祖国,国富兵强,等待人民的检阅。


大合唱《请你检阅》开场吹响号角

我们与朝阳赛跑,与日月争辉;

我们与云霞齐飞,与星辰闪耀;

逐梦路上,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奋斗青春最美丽”篇章,慷慨激昂的朗诵,展现着学校追梦人的风采;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时代号子》、《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医学青年的声音,发出了不断追逐梦想,争做国之栋梁的铿锵誓言。


大合唱《同心共筑中国梦》


朗诵表演《我爱你中国》

在“砥砺前行逐梦路”篇章,当“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悠扬地响起,观众们再次被表演感染,仿佛置身金色麦田,看着点点梦想汇聚成祖国未来的希望。合唱《社会主义好》、歌舞《乘风破浪再出发》的磅礴气势,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时的强大力量。


歌舞 《乘风破浪再出发》

在访谈环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纷纷谈到,“同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希望田野。”“这些行动正是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最好体现。”


歌舞《不忘初心》

“我和祖国共成长”篇章,以《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不忘初心》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歌曲《不忘初心》演奏出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师生希望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参会同学专注观看表演

最后,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当舞台上婀娜的身姿再次舞动,汇演在全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大合唱《歌唱祖国》 

 本次文艺汇演展现了首医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