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校领导班子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下旬始,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带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深入学校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为期月余的深度调研座谈,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从学院领导到一线教职员工都群情振奋。调研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发展思路与目标、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当前主要工作、今后工作目标、未来发展与融合、本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资源需求和建议措施以及需要学校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各二级学院书记则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阐述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问题与整改措施,表示将进一步找准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全员学起来、动起来、谋起来,把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呼书记、饶校长一行听取汇报后,与教师代表展开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各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发展、队伍建设、学校文化、资源保障、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生活压力、发展困惑等方面提出了自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落实的想法。

 20191031157248437647109537.jpg


饶毅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对各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座谈会上提及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职称评聘、招生就业等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应。饶校长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希望各学院能够找准关键性时间节点,分类分层次进行学科发展规划,面对机遇和挑战,理清自身与学校及各方的关系,盘活和挖掘现有潜力,统筹谋划,做好人、财、物的分配,并面向未来从长远考虑定位自身建设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持续贡献力量。指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是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学校将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统筹规划,积极大力支持各学院发展。希望大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求同存异,把现有的不足化成工作的动力,发挥好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建好建强学术团队,强化学术支撑,积极引领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将充分考虑和吸纳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并统筹谋划、细化落实,根据各学院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在尊重和综合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完善顶层设计综合改革方案,着力为各学院推进年度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校新一年度工作的良好开局。

呼文亮书记在调研中多次对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学院踏实奋进的团队作风予以赞许。表示,当前学校正值实现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都在想干事、干实事,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一代代首医人拼搏奋斗、辛勤耕耘,使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水到中流浪更急,路到半山坡更陡,面对现阶段和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全体首医人需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保持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定力,团结一致、甘做人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将“小我”融入“大我”,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各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学校正在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平台,支持和推进各学院稳步发展。希望各学院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保持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主动适应岗位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凝聚人心,团结发展,追求卓越,传承文化,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潜能,使学科更有竞争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北京市、全国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科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校领导班子一行还实地调研察看了各学院的特色实验室等教学场地,在燕京医学院和附属卫生学校还特地查看了校容校貌,深入餐厅宿舍、实验楼、图书馆等区域,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