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观北大红楼 听历史回声——我校组织校管干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教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2日,学校组织校管干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历史,强化使命担当。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刘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和全体校管干部一同参观。

北大红楼是北京大学的老校址,也是当时马克思主义重要的宣传阵地,如今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作为中国革命的起点,北大红楼记载了众多中国共产党先驱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校管干部有序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经过复原的阅览室、书库、教室、行政办公室、教师休息室,以及新潮杂志社等,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介绍和物品陈列,细致生动地了解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北大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回望了红楼的百年历史,也深刻领悟了北大师生的家国情怀。

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革命先辈勇于探索,创办杂志、成立协会,出版书籍,点燃新文化火炬,吹响新时代号角,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不朽丰碑。直至今天,这种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仍然感召着所有党员干部。

红楼主题教育之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要继承红楼先贤精神,用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敬业守则,踏实奋进,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