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学院和职能部门一线讲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在学术报告厅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孙博,校领导,全体校管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党课学习。会议在燕京医学院开设分会场,燕京医学院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党课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现场

党课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短视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典瞬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节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同回顾阅兵式盛况。

呼文亮书记讲党课

呼文亮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建设、巡视整改和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从“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学校建设发展和党建工作中的差距”、“深学细照笃行,奋力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为参加党课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全体参会人员聆听党课

呼书记指出,对于我们学校而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人民满意的医药卫生人才。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持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我们的力量。

呼书记表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对表对标,深入查摆学校在思想政治方面、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要不掩饰问题、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

呼书记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时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期,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深入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讲授了《坚守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从领袖诗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专题党课,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在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进程中,首医党员干部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为学院和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堂堂精彩的党课,让人期待、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念,奋力拼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