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见证国庆盛典 浓情祝福祖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代表通过现场观礼、参加群众游行、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等多种形式,参与国庆盛典。庆典结束后,他们纷纷表达亲临现场的激动和喜悦之情,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并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是贯通70周年庆典的主线,特别提振士气,特别凝聚人心!这次国庆突出的特点是,以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具有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人为主角,这对当代中国社会价值观起到良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医药卫生界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重托,培养优秀医学人才,造福百姓健康!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

在观礼的人海中我只是浪花一朵,但我的心脏却和着母亲的脉搏同频共振,这一刻我是如此靠近我的祖国。70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祖国这棵大树深茂静定,蓬勃郁绿,在它的庇护下各族儿女得以观春花秋月,心怀山川江河,梦想未来。风正劲,帆高悬,铿锵的脚步如此坚定,以梦想为帆、以团结作舵、以奋斗划桨,向着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北京市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授

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自己会作为观礼嘉宾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现场所感受到的震撼和感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力,在祖国奋斗向上的历史中,力争写下自己郑重的一笔。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刘慧荣教授

“十一”庆典我在天安门,现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昌盛,让我激动和震撼。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北京市师德榜样、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药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教授

作为首医的教师,能参加国庆观礼,我深感荣幸与自豪,我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欢欣鼓舞,也激励我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和首医的建设发展不懈努力,贡献我个人的绵薄之力。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公共卫生学院孙志伟教授

作为医务人员的代表,我有幸受邀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活动,心情无比激动,可以用“最震撼,最欢乐”来表达我的感受!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奋斗,砥砺前行,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

积极推动科技强军,医学兴业,保障健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宣武医院副院长吉训明

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们看了观礼心情有多激动!语言在这里显得特别苍白!你用什么样的词句都不可能告诉别人,这个庆祝活动有多么震撼!我希望尽早得到英文版的观礼视频,我逢人便会给他们看!

——世界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德国汉诺威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CHINA-INI)所长萨米教授(左一)

当我看到举着先烈照片和载着老同志的彩车路过天安门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70年前的今天开国大典时,我爱人的姑姑作为红色军医烈士的事迹在城楼上展出。她是在1942年日本鬼子大扫荡时,为了掩护50多伤病员而引鬼子向相反方向跑去,最后被鬼子用刺刀挑死而救下了所有伤员。今天的人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牺牲的先烈!

——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

能够身临其境地参加这次观礼,真的是非常荣幸,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深地鼓舞着我们,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军事科技实力的快速提升,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领导,民族团结稳定,群众的拥护与自豪感是我国持续稳定发展和国际地位稳步提升的重要保证。

——宣武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旭乡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是中国人我自豪,能多次参加国庆庆典活动我骄傲。1984年我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在大学生方阵,“小平您好”说出了所有青年人的心声,改革开放使中国走上了康庄大道。工作后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庆祝活动医疗保障工作。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眼眶湿润了,这种记忆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骨科中心副主任杨雍

这两天为祖国刷屏,参加9·30国家烈士纪念日仪式,给先烈英雄献花。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团队,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的英雄和烈士,还有这些英雄的家人和同事!最动容的一刻是国庆庆典中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肖荆

经历烈日风雨,经历许多通宵,2个多月的辛苦终于在这一天汇聚为“众志成城”的力量!盛世华诞,无比自豪能用我最好的青春最美的姿态在现场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愿我们每个人通过点滴努力见证下一个10年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中国!

——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心血管中心主治医师、团委书记苏文

祖国生日喜来到,朝阳医护来报道,凌晨集结准时到,精神饱满准备好,备用药品已齐全,突发情况也不慌,头晕中暑最常见,测个血糖加血压,暂时休息已缓解,未见加重来转院,多亏事先有预案,外加朝医经验足,保障国庆顺利完,我等小辈很自豪,祖国强大盛世颜。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护师龚英慧

从上世纪90年代到北京求学到工作,我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国庆庆典,这次坐在观礼台上现场观看心中无比激动,我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为民族的自由解放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中华儿女更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唯有更勤奋地工作,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左一)

身在天安门广场国庆盛典,感受新中国70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作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将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为医院的建设,为佑安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

此生无悔入华夏,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为了健康中国梦,我要尽我的绵薄之力。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蔡超

从1949到2019,70年风雨砥砺,70年岁月如歌,伟大中国已经走进新时代。没有国之昌盛,哪有行业之繁荣?没有行业之崛起,哪有青年医生之舞台?作为新青年的一员,有幸受邀成为国庆庆典嘉宾,见证伟大祖国的盛世华章,深感光荣。现在我想为我们伟大祖国讴歌,为全民健康和我们医生行业喝彩。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生王璐

站在天安门前,思绪奔腾,万语千言化作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与肿瘤介入治疗中心主任张永宏

10月1日,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作为文革后第一批77级医学生经历了国家改革奋进的全过程,庆典现场真是令人心潮澎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虽过花甲,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

——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原院长李宁

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经过艰苦卓越的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70年前站了起来,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不但走过了西方200多年的发展之路,而且必将走向新的辉煌。通过亲身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真正领会到这其中持续发展的动力来自哪里。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

国是最大的家,砥砺奋进的70年让新中国真正地强大起来。在观礼现场时时沐浴在激昂的情绪里,为祖国深深感到自豪,为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无上荣光。对于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不懈奋斗。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急诊科主任王凌航

我作为首都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代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天安门广场观礼活动,活动现场甚是感人,庆典开始前大家到处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激动的场面留在自己手机里;庆典开始后,人们更是纷纷站起,更要把祖国的强大留在自己的手机里;而我也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了观礼前的每个细节。国庆庆典激励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健康幸福努力工作!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一科主任赵红心

70年,我们的祖国从弱到强,从贫到富,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先烈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私奉献的建设者,我为今天强大的祖国自豪!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爱你中国!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科教处副处长李鑫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代表站在“不忘初心”彩车上,心情澎湃,非常激动,深深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荣誉属于教育培养我的首都医科大学、属于北京儿童医院。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中国好医生、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

亲临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心情澎湃,70年栉风沐雨,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伟大祖国强起来了!做为青年基层医疗工作者代表,更有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整装再出发,团结奋斗新时代!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

当70声礼炮响起,我想到了解放中国的那些遥远的隆隆炮火。生活在和平而日益强大、富强的国家,我们唯有珍惜当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革命先辈的牺牲!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办主任陈萍

2019年10月1日,有幸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祖国70年的巨变,自豪感爆棚!现在的国强民安、承平盛世,是无数人付出了一生所换来的,我们只有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才能不负人民、不负祖国!

——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

作为全国1000多万医务工作者的代表,能够走上天安门接受习主席的检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出色地完成任务,让祖国放心,让祖国人民放心!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生陈达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接受着严格的训练,酷暑的洗礼,艰苦的考验,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脚步声,踏着时间的足迹,唱着欢快的歌曲,汇聚前行的力量,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我们白衣天使的气质,奏出了我们白衣天使的精神,更奏出了我们白衣天使的本色。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团委副书记、神经内科护士王旭

20191004157015846312303823.jpeg

今天华夏大地,举国上下,山在欢呼,海在奏鸣,人民欢歌,祖国万岁!爱国之情在燃烧升腾!那是心灵的互动共鸣!那是生命的核磁共振!祝福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与天不老,与地无疆,与日月同辉!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吕大鹏

20191004157015853181000241.jpeg

我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国庆阅兵的医疗保障工作。当我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坐在电脑前回想我这些天的工作,我想说的都汇成一句话:“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把无限的热情融入到工作中,用努力奋斗表达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这是最有力、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医疗保障工作顺利结束,我仍沉浸在幸福中。我要以饱满的激情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强大,祖国万岁!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爽(图中王爽细心为鞠开将军擦拭脸上的汗水和泪水 )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观礼,心情激动,精神振奋,使你发自内心地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党委书记滕红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礼之感,震撼,感动,动力。为国家之强盛而震撼,为国家之强大而感动,为发展中医而产生强大的动力。祖国伟大,我们才能强盛。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

七律·观国庆大典有感

祖国母亲七十寿,现场观礼心激荡。

重要讲话震寰宇,徒步方队军威壮。

大国重器显荣光,群众花车诉辉煌。

中华儿女逢盛世,不忘初心向前方。

——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团委副书记、肛肠科主治医师李宇栋

观礼的直接感想是祖国强盛,人民军队强大,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有保证,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会把爱国情怀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的。

——国家级名老中医、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许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