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金色奖章 奋斗道路——我校57名老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57名老同志获此殊荣。

70年征程,70年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中国人民谱写的奋斗、繁荣、开放、包容的华美篇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图片来源:新华社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一辈首医人曾经忘我地奋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许多首医老同志在佩戴上奖章的那一刻,热泪夺眶而出,深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虽然已经是耄耋之年,但仍时刻牵挂着学校的建设、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还将初心不渝,矢志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