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唱响爱国最强音 激发师生报国志——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师生爱国情怀和爱校荣校意识,激发奋斗激情,近日,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爱国爱校、团结和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赵红卫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报告会,邀请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博士作《中国高铁创新技术成就与展望》主题报告。报告从我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及国际地位、高铁技术及创新实践、智能技术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高铁事业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师生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全体校领导、校管干部、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竞赛现场


学子踊跃参与活动

开展“温史明今庆华诞,学理习规励青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竞赛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学生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党史国史中的重要史实、党章党规中的基本内容、当代重要时事等内容,采取现场作答和场外扫描二维码两种方式答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认真答题,学习氛围浓厚。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教育活动现场

短剧《子孙满堂》

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教育活动,师生们再次受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感召。开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现场师生强烈的共鸣;抗日题材短剧《子孙满堂》演绎了一段80年前青年的抗日生死情;访谈《遇见》讲述了师生10年前参加国庆60周年游行时的激动心情,以及毕业生临床工作中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坚持、精益求精和团队合作的深刻含义;诗朗诵《倾听力量再出发》再现了开国大典、香港回归、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让人热血沸腾的珍贵历史瞬间;誓师动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举办“学子追梦荣校 激情奉献爱国”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我和我的班级”、“我和我的老师”、“我和我的母校”、“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同进步的故事为专题的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网络征文类作品170篇,摄影视频类作品433件(其中摄影类427件),漫画类作品70件。

“首医学子 表白祖国”主题快闪活动

开展“首医学子 表白祖国”主题快闪活动,来自校本部、燕京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目前,学校“我和的祖国”快闪视频已在学生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发布,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合唱比赛合影

举办“杏林放歌·礼赞祖国”2019年首都医科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合唱比赛,活动吸引了16个学院的学子参加,各学院参赛选手、表演嘉宾、观众共600余人,规模宏大。比赛活动不但丰富了学子们的文化生活,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深情厚礼。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首医人正满怀激情、昂首阔步,向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