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9月12日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8日下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研读,大家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

集体合影

9 月 19 日下午,我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大家首先来到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随后,大家步行前往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对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肃然起敬。


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


观看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参观,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大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革命精神,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