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师生

服务师生

“小黄狗”入驻首医 携手共建美丽智慧新校园

近日,校园内一排蓝黄色相间的智能机器格外醒目,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这就是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小黄狗”。12月20日起,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联合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小黄狗”启用宣传推广活动,师生们积极参与体验,共同感受“小黄狗”带来的智能与便捷。

北校园博谨楼门前铺设点

为响应国家对高校垃圾分类的号召,倡导校园绿色文明,建设美丽校园、智慧校园,我校率先引入“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在活动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为师生示范回收机的正确使用方法,短短30秒就完成了扫码、开箱、投递、返现等步骤。随后,他还化身“环保大使”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分发纪念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在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力光分发纪念品

活动期间,随着参与人数的逐渐增多,“小黄狗”前排起了长龙,许多人是看到宣传海报和微信推送后,有备而来。公共卫生学院院办党支部借此机会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四位同宿舍的同学携手参加活动,并合影留念。此外,“小黄狗”还吸引了学校附近的居民。一对老夫妇特意从家中拿来积攒多日的垃圾物品进行投递体验。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小黄狗”的入驻,为废旧物品找到了理想的归宿,帮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方便了师生们的生活,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体验“小黄狗”

宣传人员为“小黄狗”打call

目前,“小黄狗”宣传推广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截止到12月26日22点,博谨楼点位共投递1252人次,投递总重量540.33公斤,返现374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