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做合格共产党员
“我最喜爱的教师•真情故事”——琚宝:你的成功才是我的成功
发布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座右铭:你的成功才是我的成功
  我是一名基础课的老师,首医从教十二年。我常常思考,如何能让我和我的化学对学生更有帮助和价值。
  刚开始有些学生并不习惯也不理解,他们会说:“老师,您解释半天,就告诉我这个需不需要掌握吧”,更直接的这么说:“您说的这些会考吗?”。一开始,我只知道死板的坚持,而结果是“诲尔谆谆,听我藐藐”,课上是睡倒一片的安静啊!我不能因此而麻木,更不能妥协!
  我改变了策略:先和学生“混”成朋友,然后利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去影响他们。我根据自己的个性,选择90后喜欢的元素:朋友间调侃式风格、“宝老师”称谓、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举例。学生逐渐接受了我这个人,也开始接受我的思想。我以化学知识为训练素材,强调“能力相通”、“大道至简”的理念,艺术的去解释该如何学习。渐渐的,学生喜欢上我的“鱼”,也开始掌握我的“渔”了。
  十二年如一日,我设计并实践着我的教学人生。我的坚持收获了学生们和同行们的认同。在课堂上,我们聊的是化学,练的是思维,想的是人生,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收获了快乐。
  在学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上,我获得了一等奖,并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我还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
  “你的成功才是我的成功”,这是我的教学信条。我相信我能够为学生注入可以改变他们人生的力量。
  我是一名普通的首医人,只是我有着自己的倔强和骄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