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落实处 立足岗位争先锋
发布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第十党支部由36名药师党员组成,是一支有热情、有朝气、有活力,能战斗的基层党的队伍。支部以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三型支部为目标,以贴近科室建设促进专业发展为工作理念,以丰富、新颖的活动形式为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院党委“两学一做”、“我是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的活动部署中,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两学一做”落在实处,每位党员立足岗位,争做先锋。

  一、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提升党性意识

  1、“亮身份”:举行“戴党徽,亮身份,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启动仪式。在党旗下,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激励和鞭策新党员传承和发扬药剂科传统,以患者为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新党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感召和激发老党员的激情与活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仪式感,给党员思想带来触动与震撼;亮身份,让党员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七一”前夕,建党95周年之际,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焦庄户地道遗址参观学习,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入党之初的赤诚之心。

  2、“亮思想”:支部围绕应《交党费还是收党费》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进行了发言,大家认识到按时自觉交纳党费,检验的是党性,折射的是忠诚,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党员按期交纳党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交费行为,而是履行政治义务的仪式和载体,其中承载着厚重的政治思想内涵和丰富的情感内涵。

  3、“亮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资深党员药师每周二亲临药物咨询中心,面对面的为患者提供多层次的药学专业服务,满足患者用药咨询需求,引导患者增强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

  4、“亮标杆”:在取药窗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系列评比,在13个窗口中评选出4个流动红旗先锋岗,使“两学一做”落在实处,党建带团建落在实处。

  5、“亮成绩”:党员在医疗、教学、科研各个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年医管局组织的药师咨询技能大赛中,支部以三位党员为代表的团队,在医管局22家医院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医院赢得了荣誉。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支部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式。院领导、支部书记、党员讲党课,早餐新闻、微党课、支部大会,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截至目前,支部已开展组织生活21次,党小组会3次,支委会14次。

  三、立足科室,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科室发展

  支部工作立足科室建设,实现让科室满意、群众受益的目标。在促进科室建设方面,党员立足岗位,在各自岗位上成为业务能手,服务标杆,很好的带动了科室积极、主动、敬业的工作氛围;营造了正气向上、团结协调的工作环境,形成合力,促科室发展。

  四、开展“两个大讨论”,推进党组织长效机制建设

  1、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

  支部始终以建设合格党支部为目标,将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讨论贯穿于全年工作。支部党员多为临床一线药师,因此支部采取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紧密结合支部特点和科室需求,主要针对重点岗位如何反腐倡廉、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如何开展创新形式和载体吸引党员参与活动、如何结合专业为病人服务,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开展广泛讨论。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建设合格党支部的重要性,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坚强保证。

  2、开展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按照学校和院党委的指示,支部召开扩大支委会,并于会上制定了学习计划及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形式分别以三个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学习,要求每位党员都有发言,党小组长做好记录。党办主任花蕾参加了第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这次活动每位党员都作了充分准备, 结合岗位特点,按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分别制定各自岗位的行为规范,对照基层党建、党员队伍、发展党员、支部组织生活,查找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内容新颖,形式丰富,效果优良,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支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立足科室,积极应对医改形势下的药学服务模式转型,协助科室打造优质药学服务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