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工作动态
卫管学院应用语言学系党支部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应用语言学系党支部组织学系党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由于参观展览的人数众多,在耐心排队近一个小时之后,大家才得以进馆。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主体,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形象讲述长征故事,精心设置5处主题景观,模拟历史环境氛围,具有很强的“历史代入感”。在参展过程中,党员们沿着由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丰富图片浓缩而成的“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一条珍贵的毛毯、吃剩的半条皮带、牺牲的烈士名录、“爬雪山、过草地”的雕像……无不让大家深受触动。红军在长征途中展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乐于吃苦百折不挠、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让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为之动容。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系党员更加坚定了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决心牢记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继承长征精神,教好书育好人,在学系“十三五”建设中团结一心,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