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工作动态
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931年9月18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的开端,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9月18日,化学生物学与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院办党支部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活动。
  到场的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向革命烈士墙献上了一支菊花,缅怀革命先烈。大厅中一名佩戴党徽的志愿者奶奶主动带大家参观整个纪念馆。赵一曼、杨靖宇、英雄母亲邓玉芬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党员志愿者郭奶奶的真情讲解下,人物更加形象更加生动,事迹更是撼动着大家的灵魂深处,有的老师边听边擦眼泪。闻声而来的其他参观者也被郭奶奶的声情并茂所吸引,十几个人的队伍瞬间增加到了几十人。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光明在前。战争年代有革命战士,和平年代也有像郭奶奶一样在本身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后来通过聊天才得知奶奶已年近70,还是个双耳失聪的残疾人。晚上看新闻联播的时候也看到了郭奶奶忙碌的身影,原来奶奶一上午就一直在忙着给各个参观团讲解,但带领大家参观时仍大步流星,声音慷慨激昂。这何尝不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老师们都纷纷表示,今年的教育意义太深刻了,不虚此行。回来后更应该努力工作。此次参观不仅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理解了对合格党员的诠释,各位老师更加珍爱和平,用自己的智慧和实际行动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