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建 以学促做 立足岗位树先锋

信息来源:办公室校区联合党支部  日期:2017-12-1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办公室校区联合党支部有党员7名,职工数30余人,由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和平里校区服务中心两部门组成,承担了办公室事务、一站式报修、会务服务、雇员公寓管理、和平里水电气暖等后勤服务保障任务。

  根据学校和集团总支的要求,响应“两学一做”活动的号召,确定支部年度工作重点是“以学促建,以学促做,立足岗位树先锋”,提高支部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讲议结合,深入学习效果好。

  “两学一做”,意义深远。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认真并加以落实。每月安排一名党员主讲,全体党员围绕设定的主题开展讨论。五月讲实施方案,六月学党章,七月学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八月读党史,九月十月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

有的同志作了图文并茂的幻灯片,有的同志提出了热烈讨论的主题,有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熟识的党史知识和背景。这样的学习方式不再枯燥,有效的增强了学习效果。让党员们对于党的理论政策文件不再停留于文字表面,而是开始去思考,去联系实际工作,指导实际工作,使党员们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的觉悟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自我提升,乐于付出争先锋

  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和效果,不断提升自我,更好的适应岗位要求,是支部对于全体党员的要求。有的人利用寒暑假学电工本,有的人利用下班时间去参加音响资质培训,有的人利用周末上课提高学历,支部的很多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从专业知识学习入手,投入到提升自我的行列中。

  在岗位工作上,乐于承担,勇于付出,是支部党员们一直以来秉承的传统。办公室校区党支部保障任务繁杂。过去一年中,支部面临的严重问题,就是人员退休较多,岗位人员不足,非事编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支部党员们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寒暑假的加班和值班工作,党员们都冲在前面,孩子放假没人带有时就带在身边坚持工作,有的群众的家中有困难,那么党员们就暂时承担起他的工作任务。党员们的坚持承担与付出,使支部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奠定了较好的群众基础。

  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办公室校区党支部的党员们都积极地冲到一线。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雇员公寓住宿条件改善及文化室建立,和平里校区保障条件改善、会务服务安全意识强化等方面,党员们都发挥了非常突出和重要的作用。

  三、关心非编职工,注重培养后备力量

  在支部群众中,非编职工所占比重逐年增加,且年轻人占了大多数。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支部要求党员们从岗位工作着手,和非编职工自觉地形成一对一的帮扶机制,按照工作上多支持、思想上常交流、生活上多关心的模式,帮助非编职工成长,增强非编职工队伍的稳定性,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以形成踏实负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办公室现在有两名积极分子,一名做会议服务,一名做节能基础工作,这两名年轻人都有工作表现突出,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的特点。但是,她们在工作中也都出现过严重的情绪波动,一个是待遇低加班多任务重的压力,一个是家有患病家属的压力,支部书记多次找她们谈心,了解情况、积极鼓励、出谋划策,周围的党员们及时帮助,在工作点滴中给予理解和关怀。两名积极分子把岗位工作坚持下来,服务工作效果也得到了师生的认可。是一份自责,一份觉悟,更是集团的关怀帮助是她们成长起来。

  办公室校区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以学促建,以学促做,使支部工作的规范性、纪律性、持续性、部门业务工作都有了明显进步,在去年的支部专项检查中和支部年度测评中,支部工作得到总支的肯定,但是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支部的全体党员将齐心协力,改进不足,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