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的践行:强化核心组 发展护理学科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基护学系党支部  日期:2017-12-1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6年我支部的工作重点为:加深党支部在学系核心组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系核心组作用。始终把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作为活动组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护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基护护理学科改革建设发展与维护稳定工作中发挥党的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作用。围绕此“强化核心组,发展护理学科”工作核心,我支部开展了如下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1.学科发展系列活动1:金点子征集:如何促进基护学科建设。

  “金点子征集:如何促进基护学科建设”,为2016年第一次党日活动。活动之前,学系核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系主任)反复商议,根据基护学科特点和现存问题,提出初步方案。接下来在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和学系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发言,讨论,最终敲定了发展基护学科的四个金点子。

  成效:关于如何促进基护学科建设,在反复研讨论证的基护商,我们提出了4个金点子。

  2.学科发展系列活动2:方案如何落地?

  紧接着上一个党日活动-学科发展的金点子征集,我支部趁热打铁,举办了第二次在党日活动,探讨金点子如何落地?接下来我们怎么做?

  成效:关于金点子方案如何落地,我们形成了4大方案,每位党员做出承诺;发挥一院七部的平台作用,给每位党员分配任务(每位党员分配一个临床护理学院基地),负责把各个临床医院的基护学科带起来。

  3.学科发展系列活动3:开展基护支部科研系列活动

  根据上一个党日活动确定的落地方案,我支部开展基护支部科研系列活动,主题包括:胜任力博士课题讨论与激辩;质性研究资料分析。

  成效:系列的科研活动,大获好评,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积极要求后续活动能继续开展。

  4.学科发展系列活动4:金点子兑现了吗?

  2016年末,我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大家客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这一年开展的学科发展系列活动进行总结。比对“4个金点子”以及“每位党员的承诺”,计算兑现成效(以%进行统计)。

  成效:每位党员承诺兑现率为82%,值得肯定,也需再接再厉。4个金点子实践率100%;基护党支部每位党员的科研能力得到提升,对应帮扶合作的临床护理学院在论文发表以及课题申请方面均收获颇丰。

  5.志愿服务是我们的另一大特色

  志愿服务是我支部的另一大特色,主要围绕3方面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1)服务学生送关怀

  目标:首医护理学院毕业生,突然身患肺癌,面对此困境,我支部第一时间站出来,去医院探望,在与学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为该生出谋划策,计划发起轻松筹,并积极联系配合学院学生会成功为刘剑发起轻松筹项目,积极募捐,帮助困难学生走出困境。

  成效:轻松筹项目社会反响热烈,形成一股正能量,在4天时间内为刘剑募捐筹款50万,解其燃眉之急。

  2)服务教师送温暖

  目标:服务老师,协助工会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为老师们减压,增加老师们的幸福感。

  成效:为受伤的肖倩爱人同志购买护腰设备;为新婚的韩月娇同志送上祝福;给进修的老师送上最热烈的欢迎;主动分担即将毕业博士的工作负担。

  3)服务社会基层做表率

  目标:努力为北京市民培训心脏急救技术,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成效:借助邓颖救人事件,通过微博,微信向民众宣传心脏急救技术的重要性,引起了很多群众的热切关注及报名,组织市民学习心脏急救技术,社会反响好。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