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稳步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日期:2017-12-1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坚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年度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稳步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服务和资源保障。

  1、支部建设抓规范。规范的组织建设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根本保障。第一,配强配齐支委会委员。5名支委会委员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占支委会总人数的80%。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第二,支委带头学习,在支部学习中担当主讲,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规范完成支部的日常工作,按时收缴党费,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等。

  2、党员示范勇担当。党员以讲奉献的精神面貌带头引领部门业务发展,促进部门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面对学习任务重,党员多,工作地点分散等困难,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坚持周一下午开展支部集中学习,部门非支委行政领导主动承担主讲的工作,把学习内容深化到党相关知识讲座。规范化、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积极分子3名参加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通过考核。2015-2016年度完成2名青年骨干预备党员发展工作,完成3名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并顺利转正。

  3、制度执行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计划实、内容实、执行实。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开展。每季度召开1次党员大会,组织专题交流,促进党员深刻把握党中央执政理念、治国方略等,深化对学校一流发展意志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认同。每月至少1次支委会,讨论支部事务,建立合力做事情的良好氛围。围绕建党95周年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4、支部活动求实效。以明确的工作思路把支部活动规范成有目的、有过程、有收获的党员教育经历。第一、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固定的组织生活让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做表率。第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纪律。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文件学习,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内控制度。第三、激发集体荣誉感。组织参观学校解剖标本陈列厅、“首都医科大学建设发展成就展”,感受学校发展中我处参与的多个专项工作成果。第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为抗战英雄敬献花圈、观看“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等活动。第五、加强支部间交流协作,与财务处、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活动。

  5、党群合力共发展。党员以奉献精神引领部门全体职工促进设备与实验室管理服务质量的提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支部持续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关心职工诉求,并主动积极提供帮助。在2015-2016年期间完成了个人发展需求和年底聘岗摸底工作,大力帮助老师们达到任职条件;为2名困难党员申请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基金;为退休职工制作工作纪念册。

  支部在2015年获得学校优秀主题系列工作三等奖、机关党支部优秀主题系列工作评选优秀奖、机关先进党支部,2016年获机关先进工作集体一等奖、机关“两学一做”示范支部、主创完成的“两学一做”微党课获得学校评选二等奖。

  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支部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完善支部的各项建设。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