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林:勇于担当 从不退缩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17-10-2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从林,高级政工师职称,现任首都医科大学保卫(部)处(部)处长。几年来,从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带领部门全体同志拼搏进取,勤奋工作,实现了校园平安和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保卫处4次被评为市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3次被评为国安系统国家安全先进集体,1次荣立市公安系统三等功,多次获得集体嘉奖。2015年,学校通过“平安校园”达标验收并获得“示范校”荣誉称号,2016年还荣获学校“管理服务先进集体”二等奖。

  一、注重学习,立场坚定

  从林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应遵循的准则和履行的职责,将本职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相结合,时刻保持思想先进,观念先进,意识先进。从林善于从历史、文学、科技等各类知识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能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四个意识”强,克己奉公,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始终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原则,公平公正

  从林作风正派,为人正直,敢于同不良行为做斗争。针对部门曾经存在的不团结、不作为、不规范、不认真,以及办公室抽烟、迟到早退等现象,从林顶住压力,知难而上,当面指出问题,同时耐心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不懈地予以纠正,部门风气得到根本扭转。从林坚持一碗水端平,在晋级、评优、奖惩、绩效分配等涉及大家利益的问题上,把能力和业绩作为主要评判标准,注重群众公论,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办事,得到广泛认可。

  三、科学领导,善带队伍

  从林能够准确把握上级和领导意图,结合部门实际找准工作方向,提出符合实际的工作对策,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从林特别重视队伍建设,努力引进人才,量才使用,用人所长,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具体指导、专题讨论、合力攻关等多种方式培养和锻炼干部,使他们工作有舞台,取得成绩有地位,充分调动了全处每名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凝聚力不断增强,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

  四、文武兼备,能力突出

  从林思想有高度,认识有深度,知识有广度,执行有力度,既坚持原则,又兼顾灵活,目标明确,注重结果。解决问题能力强,特别是针对校内重大安全隐患,认真分析研究,深入实际,找准根源,制定措施,持续推进,效果明显。文字语言能力强,文章追求精品;讲话观点明确,逻辑严密,生动形象。统筹协调能力强,与校内外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协同配合密切、顺畅、有效。思想工作能力强,善于主动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工作,态度诚恳,诲人不倦,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临危处置能力强,在处置火情、治安等突发事件中,处乱不惊,应对有方,处置得当。

  五、作风优良,勇于担当

  从林对待工作极端认真负责,办文办事特别细致,从不敷衍了事。工作求精求实,追求完美,总能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工作有恒心,言必行、行必果,坚持跟踪问效,抓落实持之以恒。虽然保卫处工作责任重、风险高、强度大,但从林勇于担当,从不退缩,具有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精神,体现出一名党员干部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