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蕾:执着追求 做党务工作的潜心耕耘者

信息来源:宣武医院  日期:2017-10-2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花蕾,高级政工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

  一、务实创新 执着追求,做党务工作的潜心耕耘者

  花蕾同志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有效载体,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以及集医德、师德、学术道德和岗位道德为一体的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体系建设。她还重视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积极申报研究课题,5年来,作为主要实施者,组织完成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市教委及北京市医管局等重点课题8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已发表论文9;组织向各级各类协会报送政工论文近200篇,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她还创建并连续4年举办了宣武医院党建学术论坛,并主办电子刊物《求索》,有效促进了全院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的深入研究。

  二、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做思想政治工作的默默播种者

  花蕾同志把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贯穿始终,在她的沙发底下,一直放着一床被子。这是她为了迎送援疆、援藏干部赶赴机场,特意准备在办公室过夜用的。10年来,每当有援疆、援藏干部启程或者归来,不管是在凌晨还是深夜,她都第一时间到机场迎送,把医院的温暖和关怀带给他们。每逢节日,她还会到他们的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在产房里、病床旁、在困难党员家中,每每有职工生病住院的消息传来,都能够经常看到她探望慰问的身影。无论是五零后、六零后,还是八零、九零后的职工,都愿意与她谈心。在医院开展的“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评比活动中,她以得票率第一的成绩当选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

  三、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做志愿服务的幸福守望者

  她牵头多个部门成立的宣武医院志愿者协会,先后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医院志愿者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散到系统的飞跃。从门诊到病房,从院内到院外,从社区到农村,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范围,形成了集院内志愿服务和医务社会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崭新格局;从门诊导医到义诊咨询,从健康管理到音乐治疗,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形成了集医院职工、社会人士、医疗专家和专业音乐治疗团队于一体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走出医院,走进学校、社区、老院,奔赴农村、“老少边穷”,通过多形式架起了服务患者、服务社会的桥梁。她还通过聘请全国道德模范担任医院志愿服务大使、举办志愿者年会等不同形式弘扬志愿文化,使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截止目前,累计注册志愿者2082人,服务18507人次,40843.5小时。她不断总结志愿服务的经验规律,在《中华医院管理杂志》杂志发表《发挥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在医院”中的导向作用》。在她的不懈努力和推动下,医院志愿服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爱心机构”等多项荣誉。医院志愿者工作多次受邀在北京市医管局、北京市教育系统进行大会交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志愿服务的忠实践行者,不论寒暑秋冬,每周四的清晨,在医院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挂号大厅里,都会看到她为患者导医的忙碌身影,几年来从未间断,至今她已服务301小时。

  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花蕾同志以其高尚的人格魅力吐露着芬芳,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先后荣获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省级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