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学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日期:2017-10-17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郭学谦,中共党员。1999年至2008年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物理支部书记,2004年11月至2016年11月担任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2016年11月起担任生工学院党委书记。郭学谦同志十八年来一直奋斗在基层党务工作第一线,工作中她坚定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加强党性锻炼,表现出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一)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谋划全局、带领学院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郭学谦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倾听广大教师、学术带头人、教授的意见,重点分析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理清学院的发展思路,充分研讨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领导学院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策学院重大事项,2016年重点完成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估、假肢矫形专业国际认证复审、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验收等工作。

  (二)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郭学潜认真抓好基层党建的相关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精心组织实施,帮助各支部制定实施计划、加强对各支部的专项工作检查、组织党员行为规范和支部工作规范大讨论、查找薄弱环节并认真抓整改,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她带头分别为4个支部主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各支部从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青年教师、服务党员的教育管理等不同的角度加强服务型支部的建设。2017年3月,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参加了生工学院力学与康复工程学系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好评。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学院党委认真推进廉洁自律和倡廉反腐的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7月14日郭学谦同志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了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学院党委利用网上答题系统,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在科研项目的中期审查中,特别加入了对学科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的廉洁教育。

  (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郭学谦同志带领学院党委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学院师生的思想动态调查,将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相结合。加强了对学院新生一对一的服务,通过讲座、座谈、参观等系列活动强化对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开展学院班子和新教工座谈交流,帮助新教工尽快了解熟悉学院。作为学院分工会主席,她注重发挥工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为载体,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学院分工会一直坚持送温暖工程,坚持走访、慰问工作制度。

  郭学谦同志除了认真完成好各项党务工作,她每年完成医用物理学教学任务180学时,目前主持市教委科研课题一项,参加国自然项目一项,她能够把各项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工作严谨认真,深入扎实,因此推荐郭学谦同志为首都医科大学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