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7-12-2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加强基础,整合临床,不断深化基础与临床学科融合。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及教学岗位评聘上进一步向临床倾斜。一级学科内涵不断充实,二级学科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优势和特色学科水平继续提升并稳居全国前列。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我校所有医学学科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6个学科入选ESI全球高水平学科前1%,其中临床医学位列全球顶尖学科前1‰。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两个专业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建设专业。新增国家医学中心1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其中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占全国总量的近1/5,居全国高校之首。以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为承载单位的人脑保护高精尖创新中心获批首批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承担省部级以上各类科研项目3874项,累计科研经费达26.73亿元。科研成果省部级及以上获奖99项,其中国家奖7项。2016年,国内期刊论文被引用次数居全国高等院校第4位;SCI收录论文数在全国高等院校中名列第26位;MEDLINE收录论文数居全国高等院校第7位。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获批项目数居全国高校26位。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