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7-12-2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推进医教协同,校本部和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以学生成长为核心,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内涵发展为基础,深入推进第四轮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培养的模式。建成一批国家级和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项目4个,成为全国医学院校中唯一一所获批所有层次项目的学校。着眼培养紧缺医疗卫生人才,恢复儿科学专业,新增精神医学、听力学与言语康复学2个专业。临床医学专业高水平通过教育部认证,假肢矫形专业通过国际认证。共有699名本科生在省部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453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97%以上。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医教协同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住院医师培训相衔接的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示范性成果;获批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率先探索与专科医师培训相衔接的培养模式,建立了与行业需求相衔接的药学、公共卫生、中药学等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模式,以及临床医学复合型人才MD/PhD(专业学位博士与学术型博士)双博士学位培养模式,研究生发表论文数量和水平持续提升。构建学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医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和社会实践平台,打造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复兴、月坛、方庄、德胜全科医学社区教学基地,为北京市培养急需全科医生骨干603人、为农村地区培养“3+2”助理全科医生673名;培养全科医学临床和社区师资共计1500余名;为西部省份培训全科医学师资3000余名。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17项。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