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

11月11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医科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学术报告厅凑响。享有 “首都明珠乐团”美誉的北京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李飚的执棒下,用充满激情和动人旋律的交响乐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曹文军参加了音乐会。


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凭借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严谨的演奏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积累、深厚的音乐修养,以及全体音乐家对音乐无比执著的热情和真诚奉献,实现了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性稳步提升,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并赢得了世界性的广泛关注与赞誉。李飚是世界古典音乐界少有的能够同时成功胜任指挥家和演奏家的艺术家之一。




音乐会上,在指挥家李飚的指挥下,北京交响乐团演绎了《红旗颂》、《长江之歌》、《东方之珠》、《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北京喜讯到边塞》、《我的中国的》、《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9首歌颂祖国、抒发爱国情怀的经典曲目。音乐家们的倾情演绎,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激起了台下全体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情感,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一曲结束,音乐会终在激动人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不仅培养了师生们对交响音乐的兴趣,陶冶了艺术情操,提升了音乐素养,更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