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香山忆先辈 坚定守初心——退休第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月29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退休群众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净化心灵、坚定信念、提高觉悟、强化党性。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由衷地敬佩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人的雄才伟略和智慧气魄,更是敬仰那些为建立新中国,为民族复兴伟业前仆后继的革命前辈,正是他们的英勇牺牲为今天中国矗立在世界之林无可撼动的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温着我党领导全国人民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同志们重新宣誓,与展品一起留影,立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赵俊萍同志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深深地感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他们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发扬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87岁高龄的陆道惠老师参观后马上书写了观后感并送到支部书记家中,他激动地说:“我很激动,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手写不出来了……”张淑明同志在繁忙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之余特意抽出时间制作了美篇,以便大家保存此次活动的珍贵记忆。参加活动的非党员王秀艳老师也颇有感概,将参观感受写诗一首,以此来勉励自己和身边的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