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助力冬奥——退休第1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2019年10月10日,退休第11党支部来到首钢园区,参观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运会组委会办公区,走进冬奥,感受冬奥,开展“不忘初心,助力冬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观活动是退休11支部2019年以“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微信群平台交流和组织参观等多形式学习教育系列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14名党员满怀期待和热情,走入首钢园区,近距离参观首钢园区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办公区,大家感到非常震撼。参观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开始,大家认真浏览一幅幅照片、图片,一件件雕塑、实物,奥运吉祥物、地标建筑模型等。 1:9000比例的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冬奥会场沙盘模型,配合视频和声光电技术,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


冬奥会组委会办公区坐落于首钢园区,以工业风貌再现为设计理念,集创意办公、配套商业于一体,外观传承,内部换新。升降式观光电梯、正在执勤的机器人警察、机器人售货车等现代化的配套设施,使旧式的工厂焕发出新的活力,整个园区充满了工业历史感,又洋溢着现代时尚感。遥想当年钢花飞溅,炉火熊熊,钢铁巨人为祖国的飞速发展铸就钢筋铁骨,看如今百年厂址华丽转身,不忘初心,携宏图、怀良谋、为奥运盛世再创辉煌。旧貌新颜见证了党领导下的发展变化,也折射出中国工业发展与进步的历程,这里是国家强大、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大家边走边畅谈感受,感慨万千,纷纷拿起相机留念、合影,从不同角度记录下这些充满年代感的建筑与奥林匹克精神交相呼应的时光刻度。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北京作为世界奥运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祖国综合实力的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助力冬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退休党员坚定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