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中医药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10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上级文件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学院党员及院内中层干部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暨院内中层干部培训。

龚书记首先从“院系两级领导班子的工作定位和议事规则”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了学院院系两级领导班子的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强调了坚守底线与高标准相结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接下来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党性锤炼的永恒主题为题,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结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为学院中层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龚书记指出,作为教师,育人要先育己,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来教、来学;要突出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龚书记强调,与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院内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职,敢于“亮剑”,要有危机感、紧迫感,面对问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党员队伍、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在其位、履其职、担其责、成其事。让有位必有为、有为才有位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参加党课学习的学院中层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大家意识到肩上的重任。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信念,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完成新时代赋予中医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奋力拼搏,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及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