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锤炼党性,坚守初心——燕京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0月24日上午,燕京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二级部门负责人一行30余人赴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性教育。


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围绕“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这条主线,共安排了8个专题、29个教学单元的教育内容。参观学习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与青年学生关于人生、理想和党性的“隔空对话”;观看了革命先烈江姐带领狱中战友们绣红旗的“实景重现”;感受了被关押在草岚子监狱的共产党员们是如何通过洋瓷缸子与敌人们的“斗智斗勇”。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焦裕禄、黄旭华、丁秀兰等共产党员们的优秀事迹一次次引发了大家不忘历史重任、牢记第一身份的思想共鸣。与此同时,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落马官员的忏悔原声、腐败分子的惨痛代价,无不警醒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拒腐防变、慎独慎微,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参观的最后,大家来到宣誓厅,庄严的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过参观学习,每一位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为学院的发展、学校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